•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样板支部
  •   >   探索创新
  •   >   正文
  • 党群工会

    科普急救,为生命护航

    发布日期:2021-09-2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廖文莉)2021年9月24日下午,为宣传和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切实提高咸宁市导游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突意识,强化应急救护技能,增强应对意外伤害的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由咸宁市妇联和咸宁市文化旅游局主办,湖北科技学院杏林芳华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承办了心肺复苏(CPR)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咸宁市导游协会的30余名导游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老师、急救培训师吴宁华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教授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行了系统教学。她生动而详细地讲述了CPR的理论知识和临床意义,并使用模拟人,耐心细致地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的救护方法及AED的使用,使学员们规范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和流程。

    学员们分为两组,踊跃参与实操。在吴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学员们认真学习要领,反复练习,互相纠错,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最后,学员们科学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的实操技能。培训班上,学员们受益良多,并表示课后要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普及到身边每个人。

    湖北科技学院杏林芳华三八红旗手工作室负责人马萍教授说:“看见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学员们都获益良多,今后,我们会继续配合咸宁市妇联积极开展各种应急救护的培训活动,努力为大家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下一条:党员志愿者,防疫中最红的星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