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各支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 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20    通讯员:夏阳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按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相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强化中层干部忠于职守,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主要精力放在做好本职工作上,杜绝因为兼职影响应履行工作职责的问题发生,以案明纪释法,促进进一步规范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从业行为。

    2024年3月13日-19日期间,基础医学院各党支部陆续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反面典型案例”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在各支部学习讨论过程中,部分支部委员和教师党员做了交流发言。形态学教工支部书记马萍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她指出现职党员干部以及退居二线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兼职的情形主要有两类:一是未经组织批准兼职;二是经组织批准兼职,但违规获取额外利益,特别是对于经批准兼职的党员干部,除按照有关规定报销其工作费用外,如获取了薪酬、奖金、津贴等额外利益,也属于违规兼职行为。同时指出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之所以屡屡发生,是因为一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理想信念松动、侥幸心理作祟。形态学教工支部组织委员张涛认为,党员干部违规兼职既可能引发利用职权或工作之便,通过兼职化公为私、以权谋私的廉政风险。教师党员陈绍恢认为,党员干部违规兼职会扰乱正常市场经济秩序,应对此类问题精准认定、抓早抓小、规范处理。

    机能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海丽指出,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之所以屡屡发生,主观上是一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三观不正、廉洁自律意识不强,也存在纪法意识淡薄的情况。应当擦亮监督探头,履行监督责任,从严治理公职人员兼职取酬。

    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吴宁华指出,党员应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只有通过经常地学习教育,才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真正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才能树立正确的名利观,以平和之心对“名”,以知足之心对“利”,自觉坚持洁心,洁身、洁行、以廉为荣,以俭立身,耐得住艰苦,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始终具有拒腐防变的能力。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支部纪检委员洪莹莹在支部会上强调,党员干部要求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

    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杜绝因为兼职影响应履行工作职责的问题发生,进一步规范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从业行为。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组织民主党派和青年教师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党支部书记朱海丽喜获“巾帼建功标兵”证书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