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党支部书记朱海丽喜获“巾帼建功标兵”证书

    发布日期:2024-03-08    通讯员:吴宁华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宁华,审核:程梦琳)3月7日上午,在第114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党支部书记朱海丽喜获湖北科技学院“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并授予证书。湖北科技学院工会副主席兼妇联主席汪虹及工会工作人员来到基础医学院为朱海丽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程梦琳、院长蔡飞、工会委员等出席仪式。

    朱海丽,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教授,现任基础医学院机能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湖北省生理学会理事、湖北省细胞外囊泡学会理事。自从教以来,她怀着对教学的热爱,针对主讲专业基础课程《生理学》的特点和学情分析,将最新研究成果和热点渗入课堂,精进课程建设,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强化能力培养,主持多项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

    在教学工作之外,朱海丽潜心科研,聚焦神经炎症和神经环路在疼痛中的作用,应用药理遗传学、电生理、光遗传学、组织形态学和动物行为学等分析方法,筛选镇痛药物靶点,探讨脑结构/功能异常与靶向蛋白的相关性,明确癌痛中突触可塑性、神经炎症、线粒体形态功能等方面的异常,阐明病理学疼痛的发病机理,寻找治疗新靶点,开发治疗新药物。目前已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二十余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教育厅项目、湖北科技学院校级项目等资助。

    会上,汪虹高度肯定了朱海丽矢志教学与科妍,勤治高深学问,长期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的工作热情和实干成效,鼓励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持续进步,不断突破,展现巾帼建功标本的最美风采。朱海丽表示,将恪尽为人师者的职责,继续努力,争取在平凡的教学一线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各支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 专题学习教育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喜获"巾帼文明岗"授牌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