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喜获"巾帼文明岗"授牌

    发布日期:2024-03-08    通讯员:吴宁华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宁华,审核:程梦琳)3月7日上午,在第114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馆长廖文莉率领团队成员出席湖北科技学院“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湖北科技学院工会副主席兼妇联主席汪虹及工会工作人员到基础医学院为团队授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程梦琳、院长蔡飞、工会委员等出席仪式。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是一支以女性教师为核心的科普团队,其中博士1人、硕士7人。主要面对全校师生和全市普通民众,特别是全市中小学生为主体以医学健康相关知识为内容进行科普宣传。

    陈列馆2023年入选首批湖北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连续两次获“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2019-2023年度)(2024-2028年度)”命名、获全国(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提能项目资助。标本馆结合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周、世界疾病日等相关节日,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年开放天数超过200天,年接待参观者超过3000人次。配合思政教育、教学实习、社区实践等活动,每年开展四场大型“科普急救”宣讲、开展十场“科普嘉年华”活动、举办五次“科普大赛”活动、举办十余次“科普大讲堂”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超5000人。这些活动中的参赛作品均获得佳绩,活动内容被各大网络媒体平台广泛推送,点击量和阅读量上达千次。

    会上,汪虹高度肯定了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团队服务师生的工作热情和实干成效,廖文莉表示将以此荣誉为起点,充分激发团队女性教师们的潜能,更好的为师生和市民服务。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支部书记朱海丽喜获“巾帼建功标兵”证书 下一条:党建赋能 为普法宣传添活力——基础医学院组织党员和民主党派教师观影《第二十条》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