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党建赋能 为普法宣传添活力——基础医学院组织党员和民主党派教师观影《第二十条》

    发布日期:2024-03-07    通讯员:吴宁华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宁华,审核:程梦琳)为了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广大师生及党政领导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助力国家法治建设。3月6日晚,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民主党派教师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该片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以喜剧外壳包裹人生百态,在情、理、法的平衡求索中传递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价值期待,让在场的观影教师在喜悲转换中,思考着深层次的法治理念。

    观影结束后,教师们感触颇深,民主党派教师蔡飞院长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生活中,将有机融入法制理念、是非观和正义感,以身作则,积极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强法治守规矩,做法治建设的宣传员与践行者。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喜获"巾帼文明岗"授牌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