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程梦琳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3-12-18    通讯员:洪莹莹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审核:程梦琳)12月13日,湖北科技学院召开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程梦琳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程梦琳表示,基础医学院秉承“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放到全院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抓重点、亮特色、树品牌、重实效”的基本原则,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对内对外宣传报道,统筹与充分利用校内校外宣传资源,内聚人心,外展形象,讲好自己的故事,传播好自己的声音。

    基础医学院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扎实实开展理论学习。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医心向党”引领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赋能工程”系列活动,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启智润心,以德育人。二是狠抓制度落实,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学院严格落实新闻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规范新闻输出渠道,确保新闻报道工作主动、及时、准确。着力建设“党委宣传委员-党支部宣传委员-办公室宣传员”宣传队伍,不断强化对宣传人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深入挖掘学院在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故事。三是发挥宣传力量,展示学院良好形象。树立主动宣传意识,抓住重点、挖掘亮点,找好切入点,全方位宣传推广学院的办学成就。2023年,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成效显著,共计发布宣传稿件270余篇,其中全国高校思政网发稿14篇,湖北高校思政网发稿17篇,湖北科技学院官网发稿65篇。

    最后,程梦琳表示,学院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文化思想统揽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一是奋力守正创新;学院将坚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聚焦中华文化基本问题、学术前沿等。二是奋力锐意进取;加强文化对外宣介,积极为文化“走出去”“请进来”搭建桥梁纽带,学院支持青年教师对外交流交往,着力构建多元互动、百花齐放的人文交流格局。三是奋力拼搏实干;学院将持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宣传阵地作用,抓宣传、抓特色活动、抓融合互动,强化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代表队获学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