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妙笔丹青绘廉风 执笔礼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10-08    通讯员:汪艳丽 陈达  浏览次数:

    在伟大祖国七十三载华诞之际,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医学部清风正气、敬业筑梦的良好生态,同时展现医学部师生干部积极投身干事创业、学习进取的昂扬风貌,并引导师生干部以清廉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学习党的廉政之风,医学部开展了以“廉风润校园,实力有担当”为主题的书画比赛活动。

    本次书画比赛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子活动,活动以“廉政”、“担当”为主题,以人物书画、山水书画、文字书法、场景画作为内容展开创作。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投身创作,以崇敬廉风为名,书家国担当之情。

    在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医学教育工作委员会的积极动员下,基础医学院接收到了大量生动形象、栩栩如生的师生优秀作品82件。有鸾漂凤泊、铁画银钩的软笔书法,有惟妙惟肖、跌宕多姿的的素描画作,也不乏风骨俊俏,表达崇敬之心的肖像画作。当天,书画作品在医药楼3栋2楼大厅展出,引来广大师生驻足鉴赏。现场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让人应接不暇。有笔力苍劲,表达清廉担当的律己铭言;有不妖不染、内空外直的莲池妙笔,抒发了作为师生干部“亭亭净植”之心;包青天、《觉醒年代》人物肖像也跃然纸上,时代佳话也不禁让人感受到清廉与担当精神。艺术与情怀的交织,也让人感受到师生深深的责任感。

    9月29日,经评审委员会的的反复评审,精斟细酌,选出了12份获奖作品,其中,彭海成同学荣获本次活动的一等奖,赵佳如和赵婷婷同学获活动二等奖,张璐、王孝丽和卢佳丽同学获活动三等奖,黄毅等同学获得优秀奖。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继往开来,汇聚时代英才,踔厉奋发、实事求是,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10月8日,本次活动顺利结束,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师生们的创作情怀,更重要的是引导师生干部将清廉之风贯之于行,以身作则。并让同学们意识到清廉的重要性,走好之后的人生之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祝愿全体师生充满信心、充满朝气、充满底气,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秉“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初心,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也闯出一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上一条: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教研室开展“安全稳定风险排查”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