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同上一堂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30    通讯员:林宁,审核:程梦琳  浏览次数: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基础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医心向党—专题党课”29日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基础医学院党总支承办。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杨益明、团委书记王凡、附属第二医院临床医学院院长查文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仲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明吾、校友工作处处长吴玉梅、图书档案党总支书记王仁海、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建军、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胜国、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兼医学教育管理办副主任梅武轩、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伟华、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云等领导同基础医学院约五百名师生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我校医学教育56年的发展史,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活动以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共分为四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将舞台情景剧、舞蹈、朗诵与党课相结合,通过讲述党史、致敬校史、礼赞建党百年相结合,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和学校医学教育发展史,打造一堂具有湖科特色的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优质党课。不仅从形式上丰富了党课,更从内涵上让党课内容深入人心,是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的一种创新方式。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拉开整场活动序幕。第一篇章—旗帜,以纪录片和情景剧《红船》相结合,再现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饱经磨难,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寻找救国救民真理,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情景舞蹈《八女投江》生动展现在抗日战争的沙场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第二篇章—信念,情景剧《我要去》讲述1965年为响应毛主席“应该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最高指示,中共湖北省委在多次召开会议,湖北医学院党委经过充分讨论后决定,在咸宁办分院。以王太西老教授专访和情景舞蹈《平凡天使》相结合讴歌了一群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奠基人与开拓者,放弃城市里舒适的生活,来到山区,把青春年华和毕生精力奉献在农村基层,奉献给医学教育事业,谱写了湖医咸宁分院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史,用生命的烛光点亮鄂南人民健康之路。通过整理历史资料,老照片收集系统回顾了我校由湖医咸宁分院到湖北科技学院的发展史,从没有一间教室,没有一张课桌,除了部分仪器和药品是从湖北医学院带来外,实验室、图书室、办公室及学生生活用具均一无所有到拥有两个校区占地1861亩,1.8万余名学生的省属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第三篇章—守护,情景剧《老师,我长大了》、朗诵《铮铮誓言》讲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场举国动员上下同心的全民战役。第四篇章—追梦,通过知名校友寄语视频与音乐舞蹈《万疆》结合,体现湖科医学赓续红色血脉,医心向党,逐梦新时代。演出结束,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恢宏大气的歌舞、声情并茂的吟诵、饱含深情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湖科医学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党爱国爱校深情,进一步激励了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全面振兴医学教育,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磅礴力量。

    《医心向党——专题党课》

    情景剧《红船》

    情景舞蹈《八女投江》

    情景剧《我要去》

    情景剧《老师,我长大了》

    朗诵《铮铮誓言》

    音乐舞蹈《万疆》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长津湖》活动 下一条:百年伟业 医心向党 --基础医学院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