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时代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7    通讯员:尹中华、洪莹莹,审核人:李应续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爱国义教育,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20年12月5日,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预备党员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参观学习。

    伴着清晨的阳光,同学们八点于湖北科技学院南大门乘车出发,前往武汉市武昌区辛亥革命博物馆。在基础医学院学工办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博物馆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共分为1个序厅,5个基本陈列展厅和1个多功能展厅,集陈列展示、文物收藏、宣传教育与科学研究等功能于一体。同学们走进红色历史长廊,感悟到以孙中山为首的一大批革命党人前仆后继、勇往直前探索救亡图存道路的伟大,更清晰的认识到今日中国之富强、独立来之不易。江水浩荡,青山屹立,在伟大革命精神鼓舞与指引下,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必将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拼搏。

    下午,同学们来到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进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参观学习。此次展览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划分为序篇、尾厅、“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身为医学院生的我们,观看到通过虚拟投影技术再现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的画面时,被白衣战士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而含泪哽咽。展览还实景还原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建设者们用十天时间创造出建筑史上的一个奇迹,同学们再一次为中国速度、中国力量而骄傲自豪。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过程,深刻感受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同学们在落日余晖中踏上归途,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深深根植在同学们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诚实劳动,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