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继续深入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6月17日,基础医学院根据学校6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组织部的工作要求,认真部署落实主题党日各项活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会议专题,结合学院特点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全院党员师生于6月20日深入学习落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坚持正确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次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对该讲话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们明确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理解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与会党员明确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我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全体党员同志还集中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教育片,该片共5集,分别从党章总述、共产党员、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5个方面对十九大党章进行了深入解读,内容权威、条纹清晰、故事鲜活、画面精美,是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章的重要辅导教材。

    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组织下,认真组织学习了咸宁市纪委《关于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明确了咸宁市党委,纪委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的决心,明确了在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要被依纪依规严肃查处。

    机能生化支部陈舒丽同志讲了微党课,最后还开展了一次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依次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总支书记程梦琳参加了机能生化支部的学习活动,并做了点评,指出不足,提出了希望。

    形态与细胞生物学支部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激发的党员爱国热情和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自豪感,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组织同志们到咸宁市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咸宁市博物馆是一座融陈列展览、宣传教育、文物收藏与保护、考古发掘与研究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地方性综合博物馆,是咸宁市地方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文化遗产保护的主要阵地、旅游文化发展的突出亮点。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博物馆内展示的各个藏品,藏品绝大多数来自考古发掘和各地征集,既具有浓郁、鲜明的地方色彩,又具有时代特征,反映着鄂南文化的面貌。通过本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支部凝聚力,增强党员民族文化自信。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分党校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参观精准扶贫点熊家湾和石门村发展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