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参观精准扶贫点熊家湾和石门村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04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焦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要求以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关于脱贫攻坚最新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6月2日,基础医学院组织30名职工参观熊家湾和石门村,感受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乡村产业振兴的变化,体验田园美好生活。

    初到咸安区洪口村熊家湾,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长长的空中走廊和高高的鸟窝,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着大量的鸟类来这里搭窝筑巢。漫步乡间,古树参天,有皂荚、古桂、木腊、酸枣、香樟、冬青,屏蔽了夏日的酷暑,凝聚了绿绿的清凉。步行村道上,间或出现的旧式农用设施,风车、石磨、对臼、碾米槽、磨盘,展现了旧时农村生活的情趣。与村庄一路相隔的蔬菜花卉大棚里,高科技生态农业让我们大呼过瘾。立体雕塑种植、流体无土栽培、非洲菊基地、七彩花卉基地,现代农村农业让我们看不过来,也想不过来。

    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是一处藏在深山里的古村落,直到2017年咸宁市扶贫队进驻村里以后才慢慢为世人所知。石板街、栓马桩留下茶马古道的痕迹;当铺、烟馆、驿站、商铺、药铺、学堂见证了当时的繁华。石门村旁有山,“相传楚王曾猎于此”,故得名楚王山。大革命时期,这里隶属湘鄂赣苏区鄂东南革命根据地,大批共产党人和红军指挥员曾在这里留下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石门村在优惠政策的扶持下,打造成为一个集茶马古道、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生态休闲风情度假区。

    踏上返程之路,老师们还在回味今天的旅程,体会到现代新农村的变化,感受了旧时代的沧桑,纷纷感慨国家的好政策,盘活了经济,盘活了人,让最广大的农村农民农业受益。

    13636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继续深入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结对认领送关怀 精准扶贫暖人心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