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深入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通讯员:通讯员:林宁  浏览次数:




    12月12日,基础医学院根据学校10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组织部的工作要求,认真部署落实主题党日各项活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会议专题,结合学院特点制定活动方案,号召全院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落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积极交纳党费,坚持正确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内容,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必学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贯通起来。

    在集中研学环节中,各支部书记都领学了《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组织生活会上,形态学党支部所有与会党员均对自己一年来的思想、生活、教学以及科研工作向支部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突出优点的同时更是积极开展自我批评,摆出自己这一年中各方面的不足,同时给出自己的整改意见。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宁同志向参会的全体党员进行述职,她总结这一年来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整改措施。在民主评议党员中,各位与会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客观地评议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履职尽责、严守纪律以及发挥作用中的具体表现。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病原公卫学党支部每位支委成员按照“出出汗、红红脸”的精神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每位支部党员都对支委提出了批评与建议。机能生化党支部发挥各位与会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结合当下的政治学习体会及工作实践经验,既讲了自己的成绩、也讲了自己的不足。让各位党员深刻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讨论了机能生化支部在未来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党建战斗堡垒作用。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参加了机能生化党支部学习活动,程书记在会上提出了几个建议,如教学互助计划,科研互助计划,社会服务成长计划等。督促全体党员把问题找实、把整改措施搞实。要建立问题清单动态调整补充机制,重点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基础医学院院长胡旺平同志参加了病原公卫学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并对这次民主评议作出评价,他觉得这次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深刻,有意义,能够指导支部今后的工作,对支部的发展具有长远意义。


    上一条:吴基良到基础医学院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