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吴基良到基础医学院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19-12-18    通讯员:通讯员:林宁 程梦琳  浏览次数:

    16A07

    12月17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统一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到基础医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坚定“中国之制”自信,写好“中国之治”答卷。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主持宣讲会,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聆听宣讲。

    宣讲中,吴基良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对基础医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吴基良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充分展示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之治”的新成就。

    吴基良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我们国家能够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人民能够安居乐业,就是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决定的。我们这一代人亲身经历了建设和改革不同时期,从自己的学习生涯、工作历程,了解并见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在党的领导下艰辛探索奋斗形成的,是经过实践证明的科学制度体系。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一切事业、所推动的一切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吴基良指出,要准确把握《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的全过程,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生效。

    在扎实推动基础医学院创新发展上,吴基良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制约院部发展的问题,不断完善院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要加大医学教育水平,积极探索专业建设新思路,积极争取校内外资源,继续在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上下功夫。激发师生的创新创造活力,让医学教育为地方建设服务再上新台阶。

    程梦琳指出,学习和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全党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的需要。她希望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在校党委和校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东风在未来的发展建设中大踏步前进。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深入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深入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