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缅怀先烈振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6-04-1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焦铭,摄影:宴彪)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教师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16年4月9号,基础医学院教师一行38人,在胡旺平院长和程梦琳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羊楼古镇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凭吊先烈,学习历史。

    一路上细雨纷飞,给扫墓活动平添了几分悲壮萧瑟之情。全体教师庄严地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程书记的主持下,悼念活动开始。向烈士敬献花篮后,李应续副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宣誓,“历史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我们更不会忘记。教育大计,百年树人,传承传统,立志奉献。”朗朗誓言划破长空,雨淋不灭,云遮不住,风吹不散,心掩不了。松柏在轻轻摇晃,仿佛烈士在欣慰的笑,这一片他们热爱的土地,有了后来人在努力。宣誓完毕,全体默哀三分钟,扫墓活动结束。教师们没有散去,而是默默的拿起扫帚,静静的打扫陵园的卫生,“给烈士们一个干净的家”。烈士陵园旁边栽种着漫山的茶树,小心的捏下一片叶尖,放在嘴里细细品味,仿佛也品出了一丝人文气息。离去之前,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回头张望,我们来了,带来了我们的哀思;我们走了,带走了烈士的志愿,请烈士们安息,这一片大好河山,现在由我们来守卫。

    收拾好沉痛的心情,教师们步行下山,来到了山脚下有百年历史的羊楼古街参观。斑驳的石街,古朴的门板,小街傍河,人家依水,老师们三三两两,率性而行。热情的茶农招呼大家来家中品茶,坐在古色古香的茶具前,品着香气浓郁的明前清茶,大家不由自主地谈论着今年的临床医学认证,兴致盎然地交流起教学经验和学生管理。自古就有“不拘一格”,“有教无类”的教学方法,现在更需要老师充分了解学生的心理,把握好教学的重难点,正确的引导学生。教育,重点在教,更在育,这就给新时期的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学习始终是每个人一生都要坚持的事业。

    这次出游扫墓活动,使教师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各位党员同志对党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坚定了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奋斗的信念。

    基础医学院分工会

    2016年4月11日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讨处级干部2016年履职尽责十项工作清单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党日+”活动-羊楼洞烈士陵园进行重温誓词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