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继续深入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通讯员:通讯员:石裹莹 审核人:程梦琳  浏览次数:

    5月23日,基础医学院根据学校5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组织部的工作要求,认真部署落实主题党日各项活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会议专题,结合学院特点制定活动方案,号召全院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落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积极交纳党费,坚持正确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本次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系统的学习,教师党员同志们明确了做好青年工作对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教师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围绕开展咸宁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党总支书记程梦琳面向全体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讲党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各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各支部书记进行讲“微党课”。其中形态与细胞生物学支部书记马萍同志还结合教师党员工作实际,讲了以“廉政从教”为题的微党课,教育广大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讲规矩守纪律,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全面成长,把廉政教育精神贯彻在实际工作中。

    在述学述做环节,孟巍同志就自己一年的理论学习,教学实践进行了总结。机能学党支部书记余良主点评了孟巍老师的发言,鼓励青年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将个人自身的发展与学生成长、学校建设结合起来,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民主议事环节,形态与细胞生物学支部还邀请了民主党派代表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宋铁山教授参加了学习活动,大家结合教师教学科研实际,就党支部项目申报、各教研室发展等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本次集中讨论,党员教师们明确了要立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克难攻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学生党支部学习了团中央关于组织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文件,要求各班要利用主题班会时间做好宣传工作。学工办夏阳老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及其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基础医学院院长胡旺平参加了病原与公共卫生支部学习活动,胡院长强调要继续围绕着中心工作、发展问题抓党建,每个教研室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质量工程建设,要求狠抓实干,各教研室的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发挥“领头雁”的功能。


    上一条:结对认领送关怀 精准扶贫暖人心 下一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