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学校督导员深入基础医学院各支部参加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7日,基础医学院根据学校5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组织部的工作要求,认真部署落实主题党日各项活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会议专题,结合学院特点制定活动方案,号召全院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落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学校督导员杨纯新、卢曙中、胡旺平三位同志全程参与并指导各支部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各支部党员面对庄严的国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政治信仰。会上,同志们积极交纳党费,齐声诵读学习党章。

    各支部开展了纪念无产阶级伟大导师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纪念马克思200周年的讲话。机能与生化支部书记余良主同志还主讲了一堂非常生动的马克思主义党课。学习后,同志们纷纷发表学习感言。孟巍同志说我们要结合实际,在教书育人方面,进一步提升自己运用马克思理论的能力。通过认真的学习和讨论,党员同志们更加明确了马克思主义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信奉马克思主义、坚定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创新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理论品格和执政理念。

    各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4月26日在武汉召开关于“深入开展长江中下游经济带建设”的有关发言。习总书记强调长江经济带开发、建设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科学地发展、有序地发展,不搞破坏性开发。

    述学述做环节,2017年新调入生物化学教研室的黎巍威同志就自己一年以来的实验员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自我批评;机能与生化支部书记余良主同志也就自己一年多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纷纷发表各自的看法和建议,最后党总支书记程梦琳同志对两位同志的述学述做情况进行了点评。

    机能与生化支部还为陈舒丽同志过政治生日,陈舒丽同志非常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当初入党的动机和作为一名党员十年来政治思想不断成长的历程。

    学校督导员杨纯新同志参加了机能与生化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他充分肯定了该支部活动内容的规范性、丰富性,并指出了不足之处。督导员卢曙中参加了学生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他提出党支部会议内容形式要新颖,要加强与学生党员的交流,人人参与讲党课,人人参与发言,他还对如何开展党支部会议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指导。督导员胡旺平同志参加了病原与公共卫生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对同志们的学习积极性给予了肯定,同时他强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在“+”。加什么,做什么,这才是关键。做合格党员要结合具体工作,在工作中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这次活动,基础医学院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达成了共识,更加重视主题党日+活动,在行动上更加支持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规范主题党日活动程序,切实保障党员的参会率,丰富学习形式,积极开展聚焦政治主题、开门搞活动、开展述学述做、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民主议事、做实做优“+”文章等活动内容。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作风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