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第三期师生阳光见面会,架起你我沟通的桥梁

    发布日期:2016-10-19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促进2016级新生与老师的交流和沟通,让新生对临床医学专业与大学生生活有初步认识。9月17日晚上,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了第三期师生阳光见面会,与2016级新生在教学楼3栋402面对面交流。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病理教研室主任甘亚平、解剖教研室胡美纯博士、教学办主任石裹莹和学工办辅导员夏阳老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副书记李应续主持了此次活动。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这次温馨的师生见面会拉开了序幕。首先是基础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屈代清向我们介绍了学生会的基本职责,并热烈欢迎2016级新生加入学生会。接着病理学教研室甘亚平主任为同学们解答了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她说,医生担负着救死扶伤的重任,是一个光荣而又神圣的职业,我们医学生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说,学习医学基础知识是很枯燥的,但是结合临床问题,多走进医院和病患,就会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病理教研室有病理在线网站和病理学习QQ群,加强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病理学教研室的老师们都愿意成为大家的良师益友。夏阳老师就大学生的生活方面作了指导。她说,大学生要学会生活自理,并且从大一就要开始思考职业生涯规划。将长期目标分解成中短期目标,脚踏实地地过好每一天,争取在大学里做一个有思想、有温度、有情趣的年轻人。教学办石裹莹主任就学籍管理、学位授予和双学位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她说,大学是人生重要的转折期,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应该学会思考,正视并解决自己的迷茫,不要输在起跑线上。解剖学教研室胡美纯博士以自己求学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大学的学习时间和学习资源是非常宝贵的,希望同学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不要虚度光阴。她还说,QQ和微信这些平台非常容易分散人的注意力,劝告同学们学习时间不要玩手机。最后,李书记赠送同学们两句话,“敞开你的心扉,老师就会成为你的朋友;热爱你的书本,知识就会成为你的朋友。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收获精彩的大学。”

    师生阳光见面会在一种热烈、友好的气氛下进行。教师们倾情教导,如航灯般指亮了同学们迷惘的双眼,如春雨般滋润了同学们稚嫩的心田。本次师生阳光见面会,加强了新生对专业和学院的了解,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在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桥梁。

    上一条:斜风细雨,可叹天公不作美;众志成城,且看基础创佳绩 下一条:蒋汝刚教授作 “习总书记的语言艺术” 的主题讲座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