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继续开展11月份第1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8    通讯员:文 林宁  浏览次数:

    11月7日,基础医学院根据学校11月份第1期“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组织部的工作要求,认真部署落实主题党日各项活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会议专题,结合学院特点制定活动方案,号召全院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落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诵党章,坚持正确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继续学好“一章三书”。同时,跟进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在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环节中,形态学党支部宣传委员胡美纯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怎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全党。此外,支部书记马萍同志也强调支部所有成员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做实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活动现场,形态学党支部对所有党员同志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活动。与会的所有党员都积极参与,积极答题,全员同志都是以满分的成绩通过了本次测试,再一次体现了支部党员同志在此次主题教育理论知识学习上下足功夫,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主题教育的理论知识,不断加深党员同志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悟。

    机能学党支部单士刚书记在本次主题党日上要求各位党员带头对照检视问题清单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全体党员把问题找实、把整改措施搞实。要建立问题清单动态调整补充机制,重点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在本次党日活动中,结合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目标要求,程梦琳同志分享走访慰问老教师、老党员的感受。最后大家一致商定帮扶通山县梅田完全小学活动及教育系列主题班会等。

    病原公卫学党支部的阮芳同志谈“述学述做”,她提到在工作初期,充满激情,关怀学生,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教学和育人方面。但随着工作时间的延长,精神上有所懈怠。这学期,在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后,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因此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发现只要付出,就可收获学生在课堂纪律,学习效果方面的回报,希望可以继续前进,为人民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王希君同志谈到,她暑假期间去匈牙利学习交流的经历。王老师说在他们国家,教师上课充满激情,学生积极性也很高,我们应该往这方面努力。她说加强学生的纪律教育,平时多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对学生的学习是有帮助的,并且准备给我院的师生上一堂学习经验交流会议。

    学生党支部在本次活动重点研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从十三个方面的坚持说明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以及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支部书记林宁同志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引导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从自身实际出发,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同志参加了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并进行了专题微党课《贯彻“立德树人”之教育根本》。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其中立德是基础,树人是目的,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和各环节。支部各党员同志都是一线的学生工作人员,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接着支部书记林宁同志提出要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汇报会的内容,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做好检视整改,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列出问题清单进行动态管理,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阳光师生见面会”,让未来不再迷茫 下一条:浓浓关爱暖人心,牢记使命谢党恩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