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杏林学术沙龙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国基金申报第四轮推进会:特聘教授杨旭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1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武阳)2023年2月14日晚,基础医学院在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国基金申报第四轮推进会。会议特别邀请我校特聘教授杨旭做题为“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基本知识及作图技巧”的辅导报告。会议由基础医学院负责人蔡飞教授主持,基础医学院和医药研究院拟申报国基金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并交流讨论。

    杨旭教授结合本人多年以来申报、评审国自然项目的丰富经验,从项目的一般种类和申请过程、撰写申请书需注意的问题、必须避免的“低级错误”、“锦上添花”的技巧和作图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国基金的写作进行讲解和辅导。阐述了获得国基金资助的四大要素:课题创新度高并设计好,必要的前期研究和积累,申请书规范且赏心悦目,学术圈中具备良好声誉。对如何制作科学假说图和技术路线图的宏观思维和操作细节等方面,杨旭教授对到场参会人员倾囊相授。在报告后的交流过程中,杨旭教授耐心解答老师和同学们的各种疑惑,在场的师生们都受益匪浅。

    杨旭,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桂苑名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与健康,为国际室内空气科学院Fellow、国际室内空气质量和气候学会会员、中国环境科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理事长、湖北省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评审委员会、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评审委员会、教育部霍英东基金评审委员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担任24种国际SCI期刊、21种国内核心期刊特邀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14项;主编或参编学术专著16部;发表学术论文453篇,其中SCI论文140篇,论文被引次数超过6129次;授权专利、起草法规等20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科研奖励12项。

    上一条:2023年春季学期基础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下一条:科发院院长周燕红一行调研环境疾病与全健康重点实验室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