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杏林学术沙龙
  •   >   正文
  • 学科科研

    2023年春季学期基础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实验室安全管理是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关系到学校实验室教学和科研能否顺利进行,国家财产能否免受损失,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是否能得到保障,对高校乃至整个社会的安全稳定都至关重要。2月15日晚,基础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在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药学院党委书记李炎坤教授做题为《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的专题报告,基础医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逾50人参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负责人蔡飞教授主持。

    李炎坤从国家战略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阐释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国内外发生过的一个个真实痛心的实验室事故案例,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所暴露的问题和自己亲身经历,生动精彩地给在场师生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

    蔡飞分析了实验室目前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同时强调,安全是学校发展事业的底线,没有安全就没有实验室的价值体现,要把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要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维护实验室的有序运行,切实保障所有在6楼开展科研工作的老师和学生的人身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而共同努力。

    上一条: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科技人才服务企业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国基金申报第四轮推进会:特聘教授杨旭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