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青春雷锋月 共筑七彩梦

    发布日期:2023-03-24    通讯员:徐瑞峰 洪莹莹  浏览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鼓励同学们多做好事、多做实事,3月2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咸宁市七彩梦康复中心开展了“阳春三月,温之童年”七彩梦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在学校西区集合,带着已经提前准备好的互动物品,乘车前往咸宁康复中心。志愿者们向康复中心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分成三个组,精心布置活动场地。

    活动期间,每组志愿者在康复中心老师的指导下与孤独症及听障小朋友进行交流互动。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气球和打气筒后,小朋友们在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帮助下,渐渐开始尝试自己用打气筒给气球打气,并在气球上画上了他们喜欢的小花、小草、小猫、小狗等。此外,志愿者们还给小朋友们讲故事,聆听孩子们内心的真实想法,和他们一起在画板上画自己的爸爸妈妈,画在七彩梦康复中心玩耍的场景,一起用积木搭城堡……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引导和老师们的大力协助下,孩子们打开了自己的心扉,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拍照合影留念,小朋友们也与志愿者们热情拥抱告别。

    本次七彩梦主题活动,通过与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进行互动玩游戏,为孩子们带去温暖和欢乐。活动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乐于助人、关爱他人的良好风貌,同学们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呵护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助力孩子们的“七彩梦”。

    上一条:校园无诈,青春无悔——基础医学院开展反诈防骗系列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3月班主任工作例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