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通讯员:洪莹莹 杨祺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文明、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加试考试即将来临之际,3月10日-11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诚信是立身之根本,也是每一位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班会伊始,各班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湖北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考试舞弊的严重后果。各班班主任通过相关现实案例向同学们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希望每个同学把“以诚信考试为荣,以徇私舞弊为耻”铭记于心,诚信考试,诚实做人。部分班级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活动,如21本二班组织开展关于诚信的成语接龙互动环节,让每位同学都加入到营造诚信之风的行动中来;21本五班利用朗朗上口的标语来宣传诚信考试,“考试不是超市促销,请不要夹带‘赠品’;考试不是LOL,请不要组团作战;作弊,我们不约!”,在同学们口口相传中营造出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22本二班开展诚信故事交流会等。班会最后,同学们还进行了诚信应考宣誓:“我庄严宣誓: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珍惜名誉,诚信做人,诚实考试,以良好的心态,出色的发挥,考出自己最满意的成绩。”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对于诚信考试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助于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提升诚信意识,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考试只是当下的检测,诚信却是人一生的承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努力学习,把功夫下在平时,用严谨的考试作风、严明的考试纪律和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做一个诚实的大学生。

    22本二班开展“诚信故事交流会”

    20村医、20本五等班级召开线上诚信考试宣讲

    21本二、21本五班在班级群进行宣誓接龙

    22本三班全体起立进行诚信应考宣誓

    21村医班召开“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3月班主任工作例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辅导员走访看望实习生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