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伴我在校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强身健体 疫路同行”活动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2020年10月25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伴我在校园”主题班会。

    各班通过班会对全体学生加强校纪校规和安全法纪教育,重点学习《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校园防疫行为准则,快来get!》等安全教育知识,引导学生强化“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增强“防患于未然”的能力,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各班班主任通过人身安全主题教育PPT,带领同学们学习预防学习生活的人身伤害,避免因矛盾纠纷造成人身伤害等内容,其中近几年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让同学们认清人身伤害造成的严重后果,一定要严格遵守有关制度规定,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事故。特别是身为医学生,应更加明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必须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在叮嘱学生要注意安全的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健身,增强免疫力,提高运动技能和身心健康水平。通过介绍一些预防人身伤害的措施以及播放处理紧急情况的视频对同学们进行一些安全培训。着重强调如果学生出现异常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上报,切不可瞒报、迟报、缓报。班级以知识问答和知识竞赛等方式来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加深对安全教育知识的掌握。同学们也提出了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了解到学习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观念,切实注重保护人身安全,同时也会通过科学的运动方式,强身健体,为以后的工作学习打好坚实基础。

    17级临床医学本5班开展安全教育伴我在校园主题班会

    19级临床医学本4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级临床医学本3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优良学风我先行,迎评促建展风采”主题班会 下一条:2020新生入学教育系列——高效利用图书馆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