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2020新生入学教育系列——高效利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10-0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屠曦州、尹中华)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和使用图书馆,2020年10月2日上午面向全体2020级新生开展了“如何高效利用图书馆”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北科技学院温泉校区图书馆馆长陈红勤老师开讲。

    讲座中,陈老师首先以中学与大学的学习方法为对比,点明大学学习重要的是自主学习,并以此切入主题,使同学们认识到高效利用图书馆的重要性。陈老师通过PPT展示,重点讲解了图书馆的作用与功能、图书馆概况、藏书的分类排架方式、如何利用图书馆和图书馆相关规定等五个方面,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了我校图书馆。同时,陈老师建议同学们制定读书计划,多读优质书籍来充实大学时光。

    最后陈老师讲解了学习借阅图书馆书籍的步骤与方法,并强调使用图书馆的注意事项。陈老师的讲解简明扼要,通俗易懂,为所有同学指明了学习上前进的道路。

    图书馆是没有围墙的大学,同学们可以在这里学到知识、涵养道德、领悟智慧。通过此次讲座,2020级新生们不仅掌握了图书馆的使用,还意识到高效利用图书馆的重要性,具有深远意义。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伴我在校园”主题班会 下一条: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大学体育第一课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