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咸宁日报】向阳新生 医路未来——新生命教育主题志愿服务培训二期实录

    发布日期:2023-12-19    通讯员:  浏览次数:

    向阳新生 医路未来

    ——新生命教育主题志愿服务培训二期实录

    文/师鑫宇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营造浓厚的科普志愿服务氛围,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优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打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基础医学院“杏林之光”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于2023年12月17日下午举办了新生命教育志愿者服务培训第二期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成长咸宁工作坊坊主王柏军老师、基础医学院生化教研室林丽老师和病生教研室张丽君老师,现场共有6位来自探寻生命奥秘之旅协会和教育学院的志愿者参加培训。

    图为6位志愿者合影

    活动开始,由王柏军老师向志愿者讲解员们介绍本次培训的流程,整个培训过程由志愿者上台进行无生试讲和三位老师进行评价和指导组成。在王柏军老师的指引下,志愿者们迅速融入其中,纷纷做好准备,期待接下来的正式培训,希望自己能从中受益良多;接着分别进行6位志愿者讲解员的试讲,每位讲解员都认真投入试讲当中,声情并茂,并结合多媒体进行教学,之后三位老师开展一对一评价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理念、生命教育知识、沟通与互动技巧等方面,并且还对每一位志愿者的教资教态、教学设计以及表达能力进行了点评。在这一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讨论,各抒己见的同时认真倾听三位老师给予的意见,并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方法和技巧运用于实践,践行于生命教育进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图为志愿者上台试讲

    图为三位培训老师和志愿者合影

    本次培训活动为生命教育进校园活动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志愿服务打好了基础,同时基础医学院“杏林之光”志愿团队立志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致力于推动新生命教育的创新和发展,并在社会工作领域开展积极的探索与实践。

    原文链接:http://szb.xnnews.com.cn/zhzx/202312/t20231219_3406198.htm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扬帆竞进,再创辉煌”2023年度表彰大会 下一条:夕阳无限好 敬老情更浓——基础医学院实践活动走进敬老院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