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20级卓越医师班钟佳霖所在团队荣获“建行杯”临床医学基本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3-03-22    通讯员:钟佳霖 黄乔木  浏览次数:

    3月19日,“建行杯”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基本技能竞赛在图书馆隆重举行。来自12家医院的48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围绕临床医学基本技能操作展开同台竞技。校长吴基良、副校长白育庭、李岱和武汉有关专家出席本次大赛。

    经过初赛12站、复赛6站的两轮激烈比拼,基础医学院20级卓越医师班钟佳霖所在队伍荣获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精心备战

    训练从去年十月份就开始了,每天晚上训练两个小时,老师们的耐心解释、指导和大家日复一日的训练,让钟佳霖的各项操作越来越熟练,也不再是硬背流程,而是要明白其中的原理,带着“为什么”的思考去完成每一项操作。这学期的开学第一周,钟佳霖便和队友们继续开始训练,巩固上学期的操作后再进行强化训练和最后的循环训练。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几天,队友们每天训练时间至少十个小时,不同的项目反复轮换训练。

    现场比拼

    比赛当天,在团队的配合下,钟佳霖和队友们顺利完成了初赛项目,有些项目由于时间的限制,几乎都是卡点完成。面对更为复杂的复赛项目,同学们整理思路,沉着面对,比赛过程并不是完全和平常训练的内容一样,也存在着突发情况,但是队员们都没有慌张,冷静解决,在完成六个项目之后,大家紧张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也是对这么长时间的训练画上完美的句号。

    对于团队的几位同学来说,从刚开始的不熟悉,到后来的能够默契配合,都是靠这么长时间以来的交流,大家也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是不可或缺的。

    获奖感言

    “能够获得比赛一等奖,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辛苦付出,模型器械组的老师帮我们准备比赛耗材,我们的培训老师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认真负责地为我们指导训练。”谈到这次比赛,钟佳霖的脸上有喜悦,话语间流露更多的是比赛带给自己的收获和成长。

    人物介绍

    钟佳霖,来自基础医学院20级卓越医师班,曾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部优秀奖并入围省赛,2021年度“湖科之星”双创之星称号,2021-2022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2023“建行杯”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基本技能竞赛一等奖;省级“杏林学子助防高血压”项目负责人,省级“村医学子助防乡村老年高血压”项目组成员,校级“急救员培训”项目成员,以“医路健康”项目团队入驻学校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基地,担任项目负责人;曾担任探寻生命奥秘之旅协会副会长以及班主任助理。

    下一步,基础医学院将以各项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不断提升学生技能水平,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健全教学竞赛体系,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开展缅怀医学先贤清明追思活动 下一条:基础、临床医学院青马班学习两会精神,开展创文志愿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