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临床医学院青马班学习两会精神,开展创文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通讯员:柯胜蓝 黄乔木  浏览次数: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基础、临床医学院青马班的学员们密切关注两会召开,通过观看两会直播盛况,积极了解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将两会精神与自身的专业和学习紧密结合,开展广泛而热烈的学习讨论。

    学员汪晴雯谈到,作为医学生,我关注到了张文宏委员提出的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现如今,人们更加关注自身健康问题,而各地区医疗资源不均衡,基层社区卫生服务能力有待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匮乏。我希望在校期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毕业后能利用自己所学,推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建设。

    学员詹雨停谈到,作为在校大学生,在关注两会教育专题时,我注意到了全国政协委员蒋鹏举的建议:支持办学质量好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联合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应用型高校,试点开展专业硕士、博士培养,让毕业生既有高学历、又有强技能。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要继续努力学习,用过硬的本领,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我们湖科学子的一份力量。

    学员胡嘉俊谈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推进数字医疗体系,下沉优质医疗资源”的意见,我认为这将是未来医疗发展的重要方向。医疗器械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智慧化转型非常迫切,我们要抓住机遇,提升优质医疗资源利用效率,才能更好地惠及广大患者,实现我国数字医疗的高质量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医疗数字化会给人民的生活质量带来一个质的提升。

    同时为积极响应我校开展的“双文明创建·万人洁校”活动,不断优化校园环境,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青马班学员们对学校医药楼附近路面和卫生死角进行清洁打扫,学员们以自身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和“雷锋精神”。

    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青年。基础、临床医学院的各位学员们在认真观看两会的直播后纷纷表示,对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也让各位学员们认识到其身上肩负的重任。同时,各位学员们也将会继续响应学校的创文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树立文明观念,为推动新时代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20级卓越医师班钟佳霖所在团队荣获“建行杯”临床医学基本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 下一条:“防护记在心,安全伴我行”生命体验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