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防护记在心,安全伴我行”生命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通讯员:王可 曾令文 胡娇  浏览次数:

    为普及生命安全教育知识,3月4日,湖北科技学院探寻生命奥秘之旅协会、湖科成长咸宁学工坊与咸宁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协同合作,组织开展以“防护记在心,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雷锋日生命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由志愿者带领大家进入安全教育展厅,映入眼帘的是“防护记在心,安全伴我行”的八字警句。志愿者首先向前来参观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体验项目,地震、火灾,CPR模拟等,并通过亲身示范,引导大家亲身体验,尽可能让每一位人员参与进来。大家也在志愿者的讲解与示教下将知识默记于心,亲自体验当危险来临时的心理,以及思考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急救措施。小朋友及他们的家长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宣传对象,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一起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完成了现场CPR模拟教学,安全通道逃离演练,规范使用灭火器等培训内容。

    生命无彩排,我们需要增强安全意识,为生命保驾护航。通过普及和传播教育知识,现场示教的方法,青少年了解并掌握了相关的科学方法,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面对自然灾害的应变能力。探寻生命奥秘之旅协会、成长咸宁团队用自己的方式,在生命安全教育一线贡献力量,用志愿服务回报社会。

    上一条:基础、临床医学院青马班学习两会精神,开展创文志愿活动 下一条:暖心同行 一“研”为定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开展考研送温暖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