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2021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菁琦)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更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而诚信考试是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是大学生应具有的道德素质。为了认真落实学生诚信考试主题教育,加强学生诚信应考意识,我班于2021年6月20日在教学楼6-403开展2021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全体同学认真参会,庄严宣誓

    班长李彦首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由学工处发布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湖北科技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制度汇编》中《湖北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试行)》第三十三条考试违纪的规定处分,同学们认真研读学习。接着由学习委员李菁琦带领大家在教室集中宣誓,全体同学庄严承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珍惜名誉,诚信做人,诚实考试,以良好的心态,出色的发挥,考出自己最满意的成绩。”除此之外,班会还采用了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班委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诚信考试签名的活动,弘扬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营造班级违纪必究的学风环境。伴随着班主任黄老师的总结发言,此次班会顺利落下帷幕,同学们学习情况良好。

    学习委员带领宣誓

    古人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人无信则无法为人、处事和立业,诚实守信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准则。考试是对自己的检阅,是实力的证明,不诚信考试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我们要正确认识到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最好机会和重要手段,它能让我们正确评价自己,找出学习上的失误和不足,在求学之路上不断进步。

    全体同学进行诚信应考签名

    上一条: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青春 下一条:少年追光 医路向前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