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少年追光 医路向前

    发布日期:2021-06-0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菁琦 赵歆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学校开展了“学党史讲党史 悟初心谱新篇”主题的百生讲坛竞赛活动,基础医学院19本五团支部经过院部初赛、校级复赛的层层角逐,最终在6月1日的校级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金牌团支部。

    活力团支部比赛设置有两个环节:一是支部学“习”成果介绍;二是支部风采展示。在支部学“习”环节,主讲人李菁琦从支部概况与简介、支部建设与管理、支部风采与成果、支部学“习”与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中提到:19临床本五班即19卓越医师班,特设课程有pbl、大体解剖实验等。支部组织健全,按照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要求,学习情况良好。支部成员勤于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参加医院见习、志愿防疫、科研项目等多种活动,在理论学习之余注重全面发展。支部风采展示部分采用情景剧的形式,以时间为轴,联系2003年与2020年的两次疫情,同学们深受触动,真情实景地演绎出疫情防控期间支部成员参与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彰显了支部成员作为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节目的尾声,全体成员集体演唱歌曲《少年·建党版》,深情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支部学“习”成果介绍

    支部风采展示

    “百生讲坛”是我省高校共青团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品牌活动,基础医学院在“百生讲坛”活动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展示了学院对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视。19本五团支部将认真总结往期优胜者经验,加强支部成员思想引导工作,进一步增强组织吸引力与凝聚力,把青春正能量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合影留念







    上一条: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2021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爱心祝福 传承卓越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