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呵护女性健康,传递温暖关怀

    发布日期:2020-11-20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左泽平、洪莹莹)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广大医护工作人员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果断奔赴前线,没有丝毫畏惧,其中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女性占比2/3,女性医护人员的需求也逐渐引起重视。为帮助女性解决应急的生理问题,保护她们的生理健康,湖北科技学院特别实施卫生巾互助盒计划。此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从2020年11月5日起,在温泉校区教学楼二栋、四栋十层楼女厕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卫生巾互助盒活动。

    卫生巾互助盒样式

    11月4日起,湖北科技学院温泉校区教学楼二栋、教学楼四栋的每间女厕所内都设置好由免孔壁挂置物架、卫生巾、密封袋、使用指南构成的卫生巾互助盒。使用指南上写着:将任意品牌卫生巾放入盒内,取一放一,应急使用,之后有空再放回,共同维护,保持清洁长期使用。每一片卫生巾都装在干净透明的密封袋内,密封袋外则附上标有品牌、材质、长度与限用日期的便签贴纸,保证了提供的卫生巾不易受潮,也让使用者更加放心。

    志愿者粘贴标示纸张

    志愿者放置卫生巾

    从11月5日开始,由基础医学院15名志愿者组成卫生巾互助盒维护队。其中10名志愿者在每周二、周六晚上八点对卫生巾互助盒进行检查并用酒精消毒。当看见没按规定标明的卫生巾,志愿者们会及时进行标注;当发现损毁的物品,志愿者们会及时更换全新的卫生巾或互助盒;当有人没有取一放一,志愿者们会及时进行补充。此外,5名志愿者成立线上维护群,及时接收使用者对每层楼卫生巾使用的信息反馈,并整理发送给相应楼层的志愿者,在反馈中不断更新机制,并按照正规流程接受来自正规渠道的卫生巾捐赠。

    志愿者进行消毒中

    活动接近尾声,线上志愿者制定相关调查问卷,对活动效果和学生态度进行调查总结。该活动给女性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使女生们可以摆脱沾染污渍的烦恼。同学们对此有很好的反响,这是让互助盒继续坚持做下去的动力。11月28日后,湖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湖北科技学院全面推行卫生巾互助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小小的盒子将传递着温暖的力量,我们能做的事,看似很少,其实很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共同守护。

    互助盒内的反馈便利贴

    湖科咨询墙上的反馈

    互助盒反馈群中的反馈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讲话。卫生巾互助盒活动不仅仅是为女性制造便利,摆脱沾染污渍的尴尬,更能营造出女性互助的温暖氛围,能帮助女性更好的接纳自己。在当今更加注重平等的社会,女性的声音不再渺小,她们的需求也不再被忽视。愿所有女性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愿这份温柔力量能一直在湖科的校园中传递!

    上一条:答医学知识,创良好学风 下一条:规划精彩未来,实现璀璨人生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