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答医学知识,创良好学风

    发布日期:2020-11-2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郑靖、洪莹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教育的论述,迎接2020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月”,加强学风建设,展示基础医学院学子风采,由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丰富专业知识,树立学风新貌”学风建设活动于2020年11月21日晚7:00在教学楼5-101教室如期举行。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评分委员以及评分规则。随后,49组选手按5组一场的顺序上台进行初赛比拼,通过抢答主持人提出的有关医学专业知识脑筋急转弯为所在队伍赢取积分。经过一轮筛选,“但愿人长健”队、“救死扶伤”队、“掌骨”队、“永相随”队、“疫路有你”队,五组选手脱颖而出,跻身复赛。

    复赛为“人体器官你划我猜”,限时三分钟,每组两人一人比划一人猜。“但愿人长健”队的两位同学配合默契,比划的同学描述器官简洁明了,猜的同学反应迅速。“掌骨”队的同学多谋善断,遇到耗时长的词语果断跳过。“疫路有你”队的同学才思敏捷,对医学专业知识储备充足。

    经过激烈的角逐,“永相随”队与“疫路有你”队平票,临时加赛,两组进行医学专业知识抢答,选手们积极竞争,现场又出现了一波高潮。最终,“疫路有你”队以高出对手20分的成绩获得特等奖,“但愿人长健”队、“永相随”队、“救死扶伤”队获得优秀奖。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此次“一院一品”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基础医学院结合医学专业特色,通过形式多样的专业知识竞赛活动,推动同学们在实践中领悟学习内涵,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激发对医学学习的兴趣,起到了加强学风建设,创建和谐美好校园的优良效果。

    上一条:学全会精神,扬时代之声 下一条:呵护女性健康,传递温暖关怀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