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青年之强,乃国之强

    发布日期:2020-09-30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康为 洪莹莹)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代以来,中国青年不懈追求美好的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为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于2020年9月30日12时召开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大精神学习交流大会暨2020年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参与此次学习交流会的有基础医学院学工办老师洪莹莹,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18-20级班委。

    会议前期院部组织各班级学生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记录下自己的所思所想。大会开始由学生会主席宋乾雨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分享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服务好同学,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团副蔡莹谈到,学生工作要敢于创新,深化改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学生会的要求: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性,各部门成员要注重沟通交流,携手共进完成各项工作。

    接下来由18-20级班委代表分享对学联二十七精神的学习心得。18级班委柯星河表示学习工作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他以抗击疫情,防洪救灾为背景展开演讲,展现出中国青年的热血和责任,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19级班委李彦发言时提到学习学联精神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谈到,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养成高尚品格,刻苦锤炼本领。20级班委柳蒙引用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少年强则国强”来号召同学们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学生会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各部门副部长的讲话中拉开序幕,他们分别对所属部门进行详细的工作介绍。主席宋乾雨对新入会成员表示欢迎,并指出作为干事要坚持自己的想法,敢于创新,做任何事情要讲礼貌、讲方法,并对20级新加入学生会的干事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能脚踏实地,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洪莹莹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强调要将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学生会和班委都是为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需要团结协助,统筹协调开展工作,要全面湖北科技学院“班团一体化”运行方案。最后对所有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1.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2.一定要团结,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3.要做到言行一致,树立榜样,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希望同学们都能学有所获,在服务同学中不断提升自我,实现个人发展。

    以理想绘就底色,让青春饱满丰盈;以奋斗谱写华章,让青春散发光热;以苦干锤炼本领,让青春不负韶华。通过本次会议的开展,组织动员全体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 基础医学院组织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竞选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逐梦新学期”主题班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