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逐梦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8-31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花开“疫”散,学子归堂。近日湖北科技学院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沉寂已久的校园,又恢复了勃勃生机。为了加强学生返校后的安全教育管理,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开启新征程。2020年8月30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逐梦新学期”主题班会。

    阔别近8个月,再聚首时,已是金秋时节。班主任看着同学们一张张可爱的脸庞,开心地说道:“欢迎归来!”班会上,各班组织学习了《湖北科技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指南》,告诫学生一定要遵守校园封闭管理,要规范健康监测报告、健康卫生行为和上课行为。18级预防医学班主任王俊芳老师结合专业特色,从如何预防新冠肺炎,预防秋季流行性感冒及预防意外事件发生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19级临床医学本科4班组织全体学生一起观看《铭爱于心彰勇于行——最美湖科抗疫人》,看着一个个参与到抗击疫情队伍中的湖科人的身影,同学们深受触动,表示一定会学好医学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卫战中。

    随后,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高等学校开学安全温馨提示》,并签订《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进一步向同学们强调要注意安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观念,提醒各位同学如果身体有不适,一定要第一时间上报。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湖科芸芸学子久别学校后开始耕作的季节,班主任强调,新的学期有着新的课程和新的学习生活,同学们更应该认真努力,积极上进,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做好学习规划,坚定个人理想信念。

    本次主题班会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规范个人行为,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开学号角已吹响,慎重如始保平安。希望广大湖科学子能在新的学期中学有所获,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18级预防医学王俊芳老师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

    19级临床医学本4班组织观看《最美湖科抗疫人》视频

    19级临床医学本7班组织签订《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

    上一条:青年之强,乃国之强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美丽咸宁生态环保”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