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开展“美丽咸宁生态环保”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 林宁)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基础医学院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组织开展了以“美丽咸宁生态环保”为主题的活动进行调研。

    基础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淦河贯穿咸宁市区,是咸宁市区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水的主要水源,是咸宁人民的生命河和母亲河。8月24日,由基础医学院洪莹莹和谭一丰老师带队的志愿者一行8人前往咸宁温泉城区淦河开展了调研活动。

    同学们在淦河开展实地调研

    早上九点,团队成员们在指定地点集合,沿着淦河由南向北的路线进行淦河生态环境观测、水质取样以及周围环境的观察。在调研过程中,大家感受到淦河整体生态环境较好,但是由于近段时间暴雨的冲击,造成部分东西岸水流的差异,水体生态环境也有较大差异,少部分排污口附近还是漂浮着垃圾,水体污染情况较明显。对周围群众的调查中队员们发现,大部分居民对所居住地区的生态环境满意,随着淦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日益完善,认为淦河的生态环境较好,但是可能部分河段存在污染现象,还提出一些个人意见,希望相关单位能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淦河生态环境的环保意识,组织群众亲自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

    带队老师与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

    同学们对周边群众走访调查

    团队成员沿着淦河一路调研,一路交流,一路记录。尽管在酷热的高温下,大家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但每一位成员始终积极热情地参与到调研活动中。下午,实践团队前往咸宁市生态环境局进行调研,听取他们对淦河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的工作意见。水生态环境科朱燕科长向我们介绍了淦河的基本情况,对于改善淦河生态环境,生态环境局主要开展的治理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朱科长说她是土生土长的咸宁人,近些年来切身感受到淦河生态环境的改善,虽然也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但相信只要大家勠力同心,肯定能实现淦河由早些年的鱼虾绝代向人见人爱的转变。队员们结合上午对淦河的观察和对群众的走访调研情况,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朱科长一一耐心为同学们解答,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并积极动员身边人参与到美丽咸宁建设中。

    团队前往咸宁市生态环境局进行调研

    此次基础医学院“美丽咸宁生态环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实地的调研和走访,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关注社情民生,深入了解了当地对于淦河生态环境的保护,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本次实践活动有助于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脑、入心、入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咸宁、美丽中国,呼吁我们共同努力!(审稿人:李应续)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逐梦新学期”主题班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弘扬健康文化 倡导健康行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