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开展“弘扬健康文化 倡导健康行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黄天 汪晓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尤为重要。2020年7月27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后疫情时期中学生健康知识普及现状调查团队,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指导老师王俊芳博士,学工办辅导员汪晓娟老师、谭一丰老师的组织下,应邀前往咸宁东方外国语学校开展青春健康知识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基础医学院学生深入当地中学,了解中学生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对常见疾病及重大传染病的防控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活动开始,东方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陈大恒,副校长罗会明对实践团队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院李书记希望通过这次教育活动能促进学生们的身心健康。王俊芳老师组织团队成员本着绝对保密的原则开展了中学生"青春健康,预防艾滋"及后疫情时期学生心理状态的问卷调查,同时也为学生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由团队成员共同设计的写有健康标语的小书签。

    随后开展了“青春健康,预防性暴力”的同伴教育活动,团队成员精心细致讲解,配合动画短片,以及现场情景模拟,告诉学生们如何利用一些措施来有效保护自己,远离伤害。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响应,反响热烈,在互动交流中学习到了很多健康知识,活动受到了外国语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一致好评。

    此次健康科普实践活动,基础医学院的学生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帮助青少年学生构建健康意识,树立健康观念,展现了湖科学子们的责任和担当。通过学院团队认真组织开展的这次实践活动,在外国语学校里面营造了讲卫生,讲科学,爱卫生,爱自己的良好氛围,有助于提高青少年的健康能力和健康水平。团队学生也在实践活动中坚定初心、践行使命,表示一定会恪守与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希望广大湖科学子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增长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基础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王俊芳老师向学生们进行艾滋病知识科普

    学生们填写问卷

    同伴教育主讲人基础医学院17级甘宇航向学生们讲解青春健康问题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美丽咸宁生态环保”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下一条:奋勇建功新时代,青春喜迎党代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