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悟全会精神,书青春华章——基础医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征文比赛

    发布日期:2019-12-25    通讯员:达仕凌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生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领悟,进一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2019年12月24日晚19:00,由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征文比赛决赛在教学楼三栋402拉开帷幕,学工办谭一丰老师、洪莹莹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现场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的初赛角逐,共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带领我们回首新中国成立70周年峥嵘岁月,随后为大家依次介绍评委并讲述比赛规则。郑郅同学带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向大家阐释了全会召开的重要性和引领性的同时,号召当代大学生牢记时代使命,要具有“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的家国情怀。常诗语同学回望历史,展望未来,讲述了改革开放这一伟大举措的重要意义,与时代同行,倾听改革开放的铿锵足音。朱帮政同学从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出我国十三方面的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出发,号召大学生要注重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

    (参赛选手郑郅)

    (参赛选手管量子)

    (参赛选手徐清哲)

    青少年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对国家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由管量子同学带来的《新时代青年》,从当代大学生的角度来领会四中全会精神,青年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祖国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经历了一次次挫折、磨难仍屹立不倒的核心,也是此次全会的精神所在。贯彻全会精神,铭记青年党心,是每个人的时代使命与责任。

    比赛最后谭一丰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号召大学生要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理想奋斗相结合,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经过精彩角逐,徐清哲荣摘桂冠,朱帮政获得二等奖,张忠波、张谦、黎慧获得三等奖。至此,基础医学院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选手与老师合影)

    (三等奖获奖选手与老师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此次活动的开展诠释了湖科学子的时代风貌和责任担当,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日可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逐梦新时代,我们在行动。

    上一条:凝心聚力,共谱新篇——基础医学院举办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元旦晚会 下一条:实现零歧视,大学生先行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