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职面人生,笑对未来

    发布日期:2019-04-27    通讯员:文/杨子格章  浏览次数:

    草长莺飞,百花齐放,2019年4月26日晚七点,由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共同承办的“职面人生”模拟面试大赛决赛于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正式拉开序幕。音乐学院徐杨书记、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浩书记、教育学院郑珍老师、湖北科技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田琳老师、招生就业处陈思老师和基础医学院孙凡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给湖科学子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招聘的平台,让同学们对招聘及面试有一个初步了解,综合提升学生的应聘经验和面试技巧。经过严格的选拔,最终,我院宋乾雨同学和陈凯琪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参赛选手向所有评委老师派发个人简历,然后分别进行三分钟的自我介绍和时事热点的即兴演讲,最后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给出回答。我院宋乾雨同学抽到的题目为人口老龄化,她以典型事例做佐证, 以精炼的语言表述,以丰富的表情展现层次,可谓言之有物,感情真挚, 说理透彻,精彩纷呈。她希望我们青少年能够一起在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的今天,承担新时代的使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院陈凯琪同学打算成为一名幼师,她认为,作为一名幼师,要先成为孩子最好的玩伴,再去做他们的老师。最终,我院宋乾雨同学荣获二等奖,陈凯琪同学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周浩书记对每个人的表现做出了细致透彻的点评,赞赏选手们优秀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在模拟面试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周书记强调了面试时不可忽视的细节,简历的编写、面试官提问的深层意图以及在表述观点时的面部表情,结合自身阅历给同学们教授更加完善的面试技巧。周书记的总结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让在场的所有同学受益匪浅。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保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设计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不打无准备之仗。此次活动架起了一座学生与职场沟通的桥梁,使职场走进校园,使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从而更好的完善和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致敬时代英雄 下一条:“新时代新青年新奋斗”演讲比赛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