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新时代新青年新奋斗”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04-04    通讯员:文/马谞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同时为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咸宁市“新时代新青年新奋斗”演讲比赛,进一步展现我校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校团委于2019年4月3日晚上七点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选手们各施所长,演讲观点鲜明,实例典型,激情洋溢,配上精心准备的背景音乐和PPT,使演讲比赛更加生动有趣。我院选手宋乾雨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向党,热血难凉”,她讲述了许多年轻人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的优秀事迹,充分印证了那句“少年强,则国强”,打动了在场的很多观众,获得了9.27的高分。我院另一位选手朱洋演讲的题目是“同心向党,逐梦前行”,他引用了崔卫平教授所说的一句话:“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列举了一些英雄人物追逐中国梦的事迹,也收获了在场观众的很多掌声,最终获得了9.16分的好成绩。最终来自音乐学院的王景皓以9.74的高分取得了第一名。

    青年奋进新时代,就要让“五四精神”永葆青春活力,彰显青年朝气,充分发挥青年的主观能动性;青年奋进新时代,就要让“五四精神”不断注入新内涵,彰显精神宽度,提升精神高度,让青年的奋斗方向有目标、有内涵。奋斗者的人生最美丽,搏击者的人生最出彩。处在新时代的新青年必然要怀揣梦想,坚持理想,持之以恒地为之奋斗,为之搏击,才能最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奋进中梦想成真。


    上一条:职面人生,笑对未来 下一条:关爱环卫工人,弘扬雷锋精神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