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塑造自己,完善自我,科学规划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十二期大学生巡回报告团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5-14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作者:余潘,审核:夏阳)

    2018年5月10日晚,湖北科技学院“第十二期大学生巡回报告团讲演会——基础医学院专场”在教室3-302举办。本场报告会成员有教育学院的庞梦婷和朱翼南同学,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的吴叶群同学,基础医学院的胡勋同学。到场的有基础医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夏阳和基础医学院17级的同学。

    报告会上,庞梦婷同学谈到大学生在兼职中的不足并告诉同学们应当积累经验,尝试不同的方式来认清自己。叶群同学的座右铭是“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她告诉同学们应当拥有创新思维,在大一时期要找到自身目标,循序渐进的去完成,同时需要及时总结。“我辈岂是蓬蒿人!”是胡勋同学的信条,他的职业理想是成为一名外科医生。他还对同学们仔细地分析了医学专业在未来的前景。朱翼南同学说要活成自己最喜欢的模样,大一时就严格要求自己,完成每日计划。她说大二时期要确定自我方向,勇于自我挑战,参与一些活动并做到最好,永远不要停下努力的脚步。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胡勋同学就学妹提出的时间管理问题提出几点看法:要看清时间的重要性,给自己一定的危机感。他还分享了学习经验,学习的环境和学习的心态都很重要,应当注意平时的学习和复习,不应该将复习都压在期末时期,在给予自己危机感的同时也要放松自己的心态。

    本场讲演会中,四位讲演者以自身为例子来引导同学们思考该如何对待宝贵的大学生活。夏老师指出大一是大学生的适应期,同学们在这时期应熟悉自己,了解自己的目标;大二是大学阶段的上升期,同学们应当清晰地找到自己的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能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的价值。

    上一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子无畏赛才高 下一条:回望经典,拥抱未来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