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回望经典,拥抱未来

    发布日期:2018-05-11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文/谈梦晴

    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广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营造诵读经典、传承美德的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丰富的精神世界,我校于5月7日晚在西区田径场举办了“诵读中华经典,聆听诗文书韵”经典诵读比赛决赛暨五四表彰大会。到场的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胜弘,团市委党组书记、市青协办主任曹考取和我校各级领导。

    晚七时整,18个院部中脱颖而出的12支参赛队伍轮番登场。《采薇》、《满江红》、《中国梦—加油!中国青年》等,一篇篇经典名篇,经过同学们的吟诵和演绎,赋予了它们新时代的味道,达到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我院的参赛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绒花》的乐声中,由独舞拉开朗诵的序幕,从优雅的舞姿到磅礴大气的朗诵再到行云流水的书法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抑扬顿挫,情绪激昂的朗诵也让台下的观众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最终我院的作品荣获优秀奖。在五四表彰大会上,我院14级预防医学的刘俊辉同学喜获2017年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诵读经典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有机会深入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享受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希望他们在这种文化的熏陶下爱上经典巨作,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承和发扬这种文化传承。

    诵读经典大赛的圆满落幕意味着一段新旅程的开始。回望经典,拥抱未来。

    上一条:塑造自己,完善自我,科学规划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十二期大学生巡回报告团专场报告会 下一条:以球会友,勇往直前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