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子无畏赛才高

    发布日期:2018-05-19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文/赵仪

    为拓宽当代大学生的视野,秉承我校“敏行”“敢先”的校训,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我校图书馆携基础院团委学生会于2018年5月18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读书日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通过了三轮选拔,从各个方面综合性的考察到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并有效地利用了图书馆中的文献资源,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的踊跃参加,也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笔试、复赛抢答、决赛抢答三轮。初赛中,面对涵盖各种知识面的难题,参赛选手们沉着应答,细斟慢酌;复赛则采取随机抽签重新组队的模式。对于答辩形式的抢答题,各队选手渐入佳境,思路清晰,团队间配合默契,更有选手带来文娱表演,舒缓了紧张的赛事气氛。经过两场激烈的角逐,最后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展开巅峰对决。在决赛中,无论是天文地理还是诗词歌赋,选手们都对答如流,反应迅速,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场下的观众也纷纷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热情鼓掌,呐喊助威。选手间势均力敌,旗鼓相当,同学们仿佛经历了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在文化的海洋中徜徉。最终,小笼包队拔得头筹,一举夺得冠军,而其他三队也在这场比赛中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

    一年一度的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虽然比赛最终只能有部分人获奖,但对于每一位参加知识竞赛的选手而言,都完成了挑战自我,锻炼自我,完善自我的胜利。而对于获奖者而言,奖项不仅意味着胜利,更是对他们自身实力的认可。

    这次的知识竞赛不仅让大家认识到文化的丰富多彩,自身知识面的匮乏,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书山有路勤为径,身为一名湖科学子,同学们更应该充分利用母校的图书馆资源,以勤补拙,做一个热爱知识,终身学习的人。

    第一名

    选手合照

    上一条:分享舍友深情,共创馨美之家 下一条:塑造自己,完善自我,科学规划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十二期大学生巡回报告团专场报告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