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分享舍友深情,共创馨美之家

    发布日期:2018-05-2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文\程钰兰

    温暖的初夏飘荡如歌,校园的生活斑斓成画。尘埃落定,有了你我的相聚;岁月如歌,铭刻年轻的光彩。5月11日晚,由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宿管部举办的第六届宿舍文化节。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大学生的寝室文化生活,增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培养良好的团队精神和集体主义感,加强大学生和谐寝室文化建设,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提高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出席当晚活动的嘉宾有基础医学院副书记李应续、学工办主任周立勇老师。

    本届宿舍文化节于4月22日举办初赛,初赛共五个环节,选手们以寝室为单位进行游戏比赛,按累加用时长短的方式进行比拼。在本轮比赛中,各参赛寝室大展身手,通过默契的配合、耐心的坚持,最终用时最短的前六个寝室进入决赛。

    5月11日晚,迎来了决赛。赛前,六个寝室都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在才艺展示环节,有饱含深情的诗朗诵和俏皮的“手势舞”,有或伤感或甜美动人的歌曲。PPT里记录着舍友们相识相知的点点滴滴、相亲相爱的分分秒秒,各种温馨感人的小故事也让全场观众都为之动容。“皮皮寝”、“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等新奇古怪的名字也体现出他们的特殊感情与生活经历。

    在知识抢答环节,第一轮是十九大的知识,各个寝室表现不错,正确率很高。第二轮是 “听歌识曲”和“看短片猜剧名”环节,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很热烈。经过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和表演、以及抢答环节的表现情况,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

    李应续副书记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他表示“寝室内,应温馨雅致;同学间,应团结友爱;文化上,应奋发向上”,同时教导我们珍惜大学生活,珍惜同学情谊,共建团结文明寝室,发展和弘扬优秀寝室文化,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涯。

    寝室是承载希望的一叶扁舟,孕育梦想的摇篮。在这里,它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也为我们疲惫的心灵寻找到了一个温馨的港湾。让我们一起共同绽放心中那朵文明之花,扬起理想的风帆,珍惜这短暂的时光,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一段美好而永恒的回忆。

    一等奖获得者

    李书记讲话

    决赛现场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联手高赛小学庆“六一”联谊活动 下一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子无畏赛才高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