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浓浓关爱入人心 暖暖陪伴表真情

    发布日期:2019-10-20    通讯员:尹中华  浏览次数: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培育,努力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2019年10月20日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志愿者们走进咸安区温泉办事处福利院,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温暖,献爱心。

    在探望老人之前,志愿者代表前往福利院了解老人们的近况以便为此次关爱活动做准备。在和福利院院长的交谈中志愿者代表得知老人们的基本物质生活得到了保障,但是精神生活有所欠缺。老人们的内心其实和孩子们是一样的,他们害怕孤独,渴望得到温暖。10月20日早晨八点半,志愿者们来到咸安区温泉办事处福利院,为他们送上准备好的水果、礼物,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福利院内洋溢着老人们的欢声笑语。表演结束后,一部分志愿者陪老人们聊天听他们倾述,一部分志愿者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为老人进行身体按摩。

    习总书记曾在文艺座谈会上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尊老敬老的文化更是需要我们铭记与传承。此次活动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同时也能引导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并不断为其注入新时代的活力。

    上一条:激扬青春活力 铸就王者风范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国家奖学金竞选活动圆满结束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