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开学第一课 迎接新生活

    发布日期:2019-09-12    通讯员:刘莹、洪莹莹  浏览次数: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基础医学院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了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了解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管理制度,于9月9日至11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入学教育。

    9月9日上午十点二十,新生开学典礼结束之后,由谭一丰老师就《学生管理制度》作出详细讲解。为了规范学校学生管理行为,维护学校正常的秩序,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制定《学生管理制度》至关重要。大学学生管理制度既是高等学校教学活动的基本保障,又对形成学校办学特色起到关键作用。让新生入学之初就学习学生管理制度对规范学生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很有必要,有利于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下午两点四十由王俊芳博士为艾滋病的防治进行了宣传教育。2016年5月,王俊芳老师开始创建"WE爱在一起"项目组,发表了湖北科技学院校史上第一篇SSCI论文,并设立咸宁市计生协认可的"青春健康教育服务研发基地"。2016年9月,项目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第一届“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使校园防艾正式进入公共视野。陈子敏教授进行了以《教务管理》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让新生们了解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学科优势,尤其可以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的课程安排以及成绩管理制度。

    9月10日由团委学生会成员带领新生参观校园。清澈的揽月湖,葱郁的桂花树,到处都洋溢着新生的欢声笑语。进入到生命标本馆,每一个新生同学都认真观察,无一不对生命的神奇感到惊叹,更是激发了他们对医学的好奇心以及对生命的敬畏感。

    9月11日上午八点四十,汪晓娟老师就我校助学贷款、贫困资助等政策为新生作出详细介绍,让有需要的学生都能享受到政策帮扶,不会因为家庭经济问题而影响入学。上午十点学工办林宁老师详细讲解了理想信念和国防教育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林老师强调,理想信念教育至关重要,大学生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青年一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民国防教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居安思危、安不忘危,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强军梦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

    各位老师耐心的讲解为每一位新生的大学生活画下绚丽的一笔,也预祝每一位新生在新的环境中大步向前,为实现梦想努力拼搏吧!

    上一条: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下一条:欢聚金秋迎新生 淳淳教诲寄期待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