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教学动态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校赛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通讯员:晏彪  浏览次数:

    (通讯员:晏彪,审核:蒋汝刚)作为我国基础医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受到各医学院校的高度重视。3月1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医药楼2幢六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十届“论坛”校内选拨赛启动会,启动会由副院长蒋汝刚教授主持,教学科研办负责人、相关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蒋汝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首先强调了“论坛”是学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积极参与,推进基础医学创新发展,深化实验教学体系改革。他进一步指出,作为未来的医学人才,学生们应具备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积极探索医学领域的新知识;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充分利用好实验创新平台,在老师的带领下,刻苦训练,将课堂中所学到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验实践中,创新思维,认真打磨作品,力争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第九届“论坛”获奖学生张艺欣回顾了学院之前参赛情况及去年获奖情况,并从论坛类别、参赛条件、作品分类、分组及报名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启动会还邀请了荣获第九届“论坛”全国总决赛银奖的学生团队分享经验,团队成员董思进与大家分享了团队在参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他谈到,从最初的选题构思到后期的实验验证,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挑战与艰辛;不仅需要深入钻研医学知识,还要不断尝试新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手段。在这个过程中,团队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挫折,但正是这些经历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新之路。

    答疑环节中,晏彪老师梳理了往年参赛作品PPT答辩展示中出现的扣分项,针对内容表述不清晰、团队合作与分工未体现、创新性和研究意义缺乏等突出问题进行了答疑,学生与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参会学生均表示受益良多。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公开示范课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智慧教学能力提升讲座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