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教学动态
  •   >   正文
  • 教学工作

    课堂授课的语言及仪态 —基础医学院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系列讲座之二

    发布日期:2023-03-0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邱春玉)为规范课堂教学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3月4日上午9:30--11:00,基础医学院邀请孙和平教授在医药楼3栋2楼录播室作了“课堂授课的语言及仪态”专题讲座,基础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和平教授结合鲜活的教学实例,从教态、着装和语言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如何做好教师课堂行为规范和礼仪,剖析了教师形象主要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就如何使用正确的站姿、目光、表情、手势、声音等给出了实用性的指导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基础医学院老师充分认识到礼仪是教师的一项重要教学基本功,是教师在课堂上教书育人、展现个人魅力的基本素养,也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讲座针对性和实用性强,获益匪浅。(审稿蒋汝刚)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到基础医学院调研 下一条:智慧教室PPT制作与心得 —基础医学院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系列讲座之一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