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教学动态
  •   >   正文
  • 教学工作

    我院两名教师参加首届“环境污染与健康”青年学术论坛并做口头报告

    发布日期:2017-09-26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晏彪)为更好地了解环境污染现状,阐明环境污染所致的健康风险,9月23至24日,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了主题为“2017-环境污染与健康”的青年学术论坛,此次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疾控中心、厦门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我院两名教师武阳博士与晏彪老师分别在会上做了口头报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洁主持。

    据了解,本次学术交流是首届“环境污染与健康”青年学术论坛,围绕“环境污染化学”、“环境医学与毒理学”、“暴露科学和环境系统生物学”、“环境微生物学”等主题展开学术交流研讨,旨在共同探讨环境污染与健康相关的热点问题,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提升青年科研人员的合作能力和学术水平。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对到访的专家学者与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论坛是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的交流平台,希望青年研究人员利用好该平台积极交流,加强学术合作,努力提升科研水平,更好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他本人也寄望该论坛每年持续举办下去,吸纳更多青年教师参与进来,营造积极的学术氛围。

    23日下午,我院武阳博士、晏彪老师分别作了题为《氧化应激途径对环境污染物邻苯二甲酸二丁酯诱发慢性淋巴甲状腺炎的介导作用》、《ERK1/2活化参与邻苯二甲酸酯诱导昆明小鼠脑氧化损伤的机制研究》的口头报告,武阳博士从免疫学角度讲述了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可能诱发慢性淋巴甲状腺炎的致病机理;晏彪老师则讲述了邻苯二甲酸酯具有神经毒性存在的可能分子通路。两位教师在会上和与会专家就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的毒理学效应进行了交流,得到了在场学者的响应与认可。

    我院的这两位教师都来自我校马萍教授所牵头的环境-免疫与神经系统疾病实验室。近几年,该实验室致力于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诱导疾病的分子机制研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所致健康风险的认识,得到了同行专家的认可与关注。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虚拟实验设计与构建”的教学沙龙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2017届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