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教学动态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举行“虚拟实验设计与构建”的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三楼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的主题是“虚拟实验的设计与构建”,医药各学院20多名教师积极参加了沙龙活动。

    首先,免疫学教研室主任廖纪元老师分享了关于虚拟实验设计的宝贵经验。他说,医学是一门实验性很强的学科,而实验室开放受到很多条件的限制,虚拟仿真实验具有经济省钱、形象直观、安全可靠、误差小等优越性,是现在医学教育发展的潮流。教育部也积极推进虚拟实验室的建设,目前,在全国已经建成了40余所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廖老师结合自己的获奖作品《免疫荧光技术:CD4+T细胞的测定》重点讲解虚拟实验脚本的撰解,包括场景布局、素材准备、动画步骤等。参会老师们一边聚精会神地听,一边认真仔细地记录。接着,参会老师们齐心协力,终于设计出了《生物化学》“颈椎脱臼法处死小鼠”的虚拟实验。通过亲自参与设计完成了一项虚拟实验,老师们切实感受到虚拟实验的优越性,同时,对廖老师长期深入学习研究课件制作的勤奋执着精神和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佩服不已。

    最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子敏对本次教学沙龙进行了总结。她说,廖纪元老师长期致力于课件开发,为十一五《免疫学》规划教材制作光盘,多次获得省级以上课件制作和虚拟实验开发比赛大奖,是我院教学研究的榜样。我院基础医学实验示范中心是我校首个省级示范中心。去年,中心已经申报了省级重点示范中心,目前,正准备在此基础上申报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希望各学科加强合作和交流,结合课程特点,设计和制作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丰富学生的教学资源,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使医学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认真组织新学期第一堂课 下一条:我院两名教师参加首届“环境污染与健康”青年学术论坛并做口头报告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