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教学动态
  •   >   正文
  • 教学工作

    “疫情面前,事无巨细”

    发布日期:2020-04-2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从2月初学校开始征集“湖科党员疫情防控志愿者”,到现在的四月中旬,时间已经过去2个多月了,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基础医学院单士刚博士参加了学校三批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并且一直承担着国际学校留学生楼的值守任务。在这其中即怕过,也想过退缩,因为值守任务会接触过多的人群,但是身为一名党员,在危难面前不能有半步退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除了担任志愿者,单士刚博士还承担着国际学院留学生的值守任务,在防守最吃紧的时候要12小时值守,因为学校里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东区10栋还有60多名留学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作为班主任不仅仅是守住宿舍,不让他们外出,保证他们的安全,还要照顾他们的生活,不定期的去超市和药店给他们买一些必须的生活用品和药品。更重要的是还要对他们心理上进行疏导,因为来自异国他乡的他们更担心疫情会越来越严重。病毒无情人有情,通过关怀和交流,他们的情绪一直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

    依稀记得1月31号送走第一批印度留学生的那天晚上的情景,望着大巴远去的背影,学生们通过窗户不停的招手,自己感慨万千;更记得阳光明媚的2月1号送走印度尼西亚的学生时大家急切回家的场景,即高兴又不舍。

    单士刚博士不仅仅承担了留学生班的班主任,他还承担了15全科医学班的班主任,他要不间断的关注班里学生的动态,疫情期间组织了多次班会,对压力过大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化解这些学生的心理压力,同时积极指导他们的学习、考研和就业。

    除此之外,还积极参与小区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增进了党员之间的友谊,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停学不停课”的方针,疫情期间认真备课、上课;还要在线指导自己的研究生阅读实验相关的文献资料和准备今年答辩相关的资料。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湖北科技学院的教师,单士刚博士做了他该做的事情,尽到了他该尽的责任,虽然都是一些不值得记忆的小事情,但却彰显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1号送别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归国

    在留学生公寓值夜班

    19E09

    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网络班会活动

    积极参与科苑小区党支部组织的爱国卫生活动



    上一条:蜡炬成灰,只为照亮他人的人生 下一条:随“疫”而来的课堂不随意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